软糖灵灵 ❤

你守护世界 我守护你

【铁虫】恋爱日常丨放养以后



背景设定:

新年贺文丨MCU背景 已交往设定


谈恋爱这件事,总要有一方要坦诚


 



01

“你总会先他一步离开,让他早点独立是最好不过的了。”Natasha交叉着双手,试图和眼前这个不可理喻的老男人讲道理。


“就是因为我会先走,所以在我活着的时候我要让他毫发无伤!这有什么不对?”Tony生气地吹着胡子,焦躁地把自己陷在真皮沙发上。


“那你死了呢?那时候才让他适应没有你的世界是不是太晚了些?”Natasha毫不留情地直戳小胡子的痛处。


Tony瞪着好看的眼睛,气得说不出话,许久才泄气地说,“Well,我同意他跟你们去芝加哥。同时我保证,未来一年我都不会去打扰你们。满意了吗?”

 



就这样,才一起不久的恋人开始了漫长的异地恋。离开那天,Peter抱着Tony给他的战衣,板着小脸忍了很久,却在Tony拥抱自己的时候没出息地哭了,他向年长的恋人保证自己会努力,回来一定让他耳目一新,纽约的治安就只能先拜托自己的偶像钢铁侠了,末了又让年长的恋人保证不能理睬任何一个封面女郎,才依依不舍地上了飞机。

 



02

分开的第一天,Tony在实验室无事可做,来来回回转了几个圈之后开着跑车去买了个纸质日历,圈出Peter离开和回来的日子,才有心情继续和Bruce研究伽马射线。


一旁的Bruce见鬼似的和Natasha发信息:你绝对不能相信,Tony买了个纸质日历。一个这辈子除了签合同从未浪费过树木的人,买了个日历挂在实验室,我真的好想笑,又好怕被灭口。


Natasha几乎是秒回:小不忍则乱大谋。

 



另一边的芝加哥,Peter到达之后想给Tony发短信,却被Natasha打掉了手机。迎着Peter委屈巴巴的眼神,Natasha一脸冷酷地说,“集训期间不可以与外界交流。”威胁完了还不忘对症下药,“一年而已,做睡衣宝宝还是大霸王就看这一年了哦。”


“要做能站在钢铁侠身边的大霸王。”Peter说完就去换了衣服,跳进了格斗场和Steve打了起来。


凌晨2点,Steve终于从格斗场爬到了房间,洗完澡躺在床上给Bucky发短息:Bucky,现在的小孩好凶。


于是Bucky第二天加入了Peter的豪华对打阵营。

 



03

对Tony来说,没有Peter的每一天都和第一天一样难熬。早上起床再也闻不到身边的奶香味,没有早安吻,洗漱完只能和满脸褶子的男人关在实验室消磨时间,(Bruce:绿人问号.jpg)晚上一个人穿着盔甲在纽约上空捉小偷,捉猫,送小孩子回家,没有晚安吻,不能抱着孩子睡觉。


真是没意思极了。


不过,自己答应不去打扰他们,没说不去芝加哥吧?去了不打扰不就行了?


Tony开心地在床上翻了个身,睡衣也不换了,换上盔甲就直飞芝加哥。到达之后找了个暗影,悬在格斗场的窗外,鬼鬼祟祟地偷看。


他的男孩穿着黑色的训练服,憋着气试图解锁Natasha的夺命剪刀腿,Natasha不知道是不是吃了Bruce新研发的激素,纹丝不动,一脸休闲看着男孩。男孩射出蛛丝,借力挣脱了Natasha的禁锢,落地的瞬间一脸恐慌地摸着自己的头颅,松了一口气地说,“还好,头还在脖子上。谢天谢地。”


Tony在盔甲里勾起嘴角,顺便给Friday交代一项新任务——录下Peter每天的训练画面,在Friday提醒他答应过男孩不再侵犯隐私的时候,他光明正大地反驳说自己是紧密监控他的成长步伐,顺便提供提升意见。


看透一切的Natasha给Bruce发信息:可恶的老男人一周都坚持不了,还是Peter乖巧可爱。


Bruce:不能再同意。

 



04

接下来每周Tony都会抽一天去偷看睡衣宝宝训练,实验室墙上的日历也画满了偷听墙角的日子来激励自己度过漫长的一周。自己甚至控制不住每天往男孩手机发无聊的短信,从来没有得到回复的他想这肯定是报应。


男孩生日的时候他让M50给他送了一件新的战衣,自己躲在窗外看他的反应。看到男孩马上脱光换上新战衣并且在屋子里逐一试验新功能,满意地流下了老父亲的鼻血。


Tony觉得一年过去自己肯定会得欲求不满引起的重度抑郁。

 



Peter就没有那么抑郁了。虽然想念他的old man,但是他也很享受得来不易的自由。毕竟以前和Tony住在一起,他从来没有机会接有一点危险的任务,不能喝酒,也不能随便和朋友出去,男性女性朋友都不行。


在芝加哥这所罪恶城市,他每天夜巡的内容都很丰富,一身疲惫回基地之后马上洗澡换衣服找他的豪华对打团训练。他不仅要学习搏斗技术,还要学习战略理论,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充实到倒头就睡,没什么时间想他可怜的old man。


不过他记得Tony的生日,今年他依旧没有在新闻上看到Tony开海天盛筵的消息,心里更加不是滋味。除了Bruce,复仇者都在芝加哥,他今年的生日一定过得很冷清。早知道自己就允许他一天可以找封面女郎开心一下了。


Peter稍微分神,就被对方锋利的刀刃划破了手臂。突然的疼痛让他回过神来,三两下就把对方绑在了芝加哥警局门口,然后荡着蛛丝回基地。


在给自己的小臂缝针的时候,Peter突然很想Tony。不知道他有没有吃到去年吵着要吃的栗子蛋糕,不知道他有没有戴生日帽,不知道他有没有想他。


过了这么大半年,Peter大概想明白了。原来,他想要的自由不能没有Tony。


独立接任务之后,他才明白以前Tony是真的把他保护得很好。和那群非人类训练之后,他才明白做复仇者真的一点都不容易。受伤只能自己包扎之后,他才明白Tony帮他缝针的时候是多么温柔。


他才明白,自己受伤疼归疼,但还有蜘蛛血清可以迅速治愈。而他的old man只能以血肉之躯熬过一次又一次的伤痛。即使这样,他在出任务的时候还是习惯性地把自己挡在身后,在自己喊着没道理啊,我挨那一拳更划算的时候,他只说臭小鬼闭嘴。


啊!就回去看一眼。


Peter先去买了个栗子蛋糕,然后偷偷启动了昆式飞机,不一会就到了复仇者联盟大厦。他提着蛋糕倒挂在窗外,扣扣地敲了敲窗户。


Tony惊讶地放下甜甜圈,亲自给男孩开了窗。窗户打开之后,Peter隔着面罩给了Tony一个倒挂吻,才跳进屋子。他摘下面罩,咧开一个灿烂的笑容说生日快乐。


Tony敛下嘴角的笑意,迫不及待向男孩兴师问罪了,“我给你发了3247条信息,你一条都没有回复我。”


男孩给他蛋糕插上蜡烛,放软语气说,“Nat姐姐收了我的手机,还不准我和外界联系,尤其是你。所以我今天还是想你想到没办法了,才偷跑出来的。”


“过去了231天,你才想我想到不行吗?看来我并没有什么魅力。”小胡子生气地继续吃他手中的甜甜圈。


“嘿!你明明知道不是这样!”Peter不满地反驳,末了又想还是撒娇比较管用,便捧着蛋糕说,“你看,我还记着你想吃栗子蛋糕。饶了我吧,old man,你知道我说不过你的。”


“我不想过生日了,他只会提醒我比你大几个圈。”Tony别扭地移开视线。


Peter放下蛋糕,一头扎进Tony怀里,哄小孩似的说,“你一点都不老。全世界我最喜欢你。拜托了,Tony,我只能出来7个小时,我们不要浪费时间斗嘴好不好?”


“嗯。”在得到了Peter又一个吻之后,Tony终于决定不再纠结了,他们最不能浪费的就是时间不是吗?


在吹完蜡烛,许了愿之后,Tony听到被圈在怀里的男孩轻轻地在他耳边说,“我觉得以前我们吵的架都白费了,因为我发现我就是喜欢你爆炸的控制欲。”


“Tony,自由一点都不可贵,和你的爱情才最可贵。”

 




-END-




pp:其实想要的自由不能没有你啦




各位同好新年快乐鸭

今年的新年愿望就是大家都身体健康了ღ( ´・ᴗ・` )ღ







评论(16)

热度(50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